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宋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Songkhla

首页>政策法规

来源: 类型:

泰国劳工政策
  外国人在泰投资、经商、从教等可通过合法程序申请工作许可证,审批时间约需1-5天。为方便外国工作许可申请者,劳动部会同投资促进委员会、移民局在首都设立境外投资者“一站式服务”窗口。取得当地投资促进优惠政策的企业,其外籍人在申请材料完备的前提下,可在三小时内办妥工作许可证。
  近几年来,泰国也与缅甸、老挝、柬埔寨等国签订了劳工合作备忘录,每年有大量邻国劳工到泰国工作。2010年9月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宣布,享受投资优惠待遇、投资额在100亿泰铢以上,在泰国经营超过20年以上且公司所得税减免已逾期的外资企业,可雇用不超过其员工总数15%的非技术外籍劳工。
  各类职务的平均工资按行业分类,金融、信息技术和科研行业的工资名列前三甲。截至2009 年8 月,泰国熟练工人的平均月工资为8,500泰铢;半熟练工人和非熟练工人的平均月工资分别为7,000泰铢和6,000泰铢。另外,年终奖金因行业而不同,一般平均为1-2个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