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宋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Songkhl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泰国大米委确定全年出口700万吨目标

据《泰国中华日报》4月27日报道,在2022年国家大米政策管委会会议上,确定了2022年泰米出口700万吨的目标,较去年新增14.38%。官方数据显示,截至2022年头两个月泰米出口总吨数为110万吨,同比增29.41%。

今年泰米迎来诸多利好因素。首先是泰铢贬值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泰米的国际价格竞争力,泰国有机会超过越南成为全球第二大大米出口国。此外,今年泰米将会增产。降雨量同比增加利于水稻播种,俄乌冲突使得小麦等主要动物饲料原料供应紧张,这拉动了泰国碎米的需求量。从泰米主要贸易伙伴国看,中国、中东、非洲等都对泰国大米有巨大的进口需求。而美国从今年初就开始商谈进口大米的事宜。

会上还讨论通过了两项拨款方案。首先是拨款5.946亿铢,将稻农收入补贴截止时间推后到2022年9月30日,延长4个月。同时还安排19.25亿铢落实水稻农灾保障措施,预计能覆盖2850万泰亩,每莱补贴1190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