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宋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Songkhl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今年泰国前8个月大米出口量近500万吨

据《泰国头条新闻》9月12日报道,根据国家大米管理政策委员会的报告,2022年1月-8月全球大米出口量中,印度大米出口量约1123万吨,占世界第一,其次是泰国475万吨、越南425万吨、巴基斯坦247万吨、美国149万吨。

与去年同期相比,2022年泰国大米的出口量从310万吨增加至475万吨,增长了53.23%,因此政府也重新设定大米出口目标,从原来的700万吨设定为750万吨。泰国大米出口量增长的积极因素来自几方面,一方面是与美元相比,泰铢贬值,泰国的大米价格处于优势地位。另一方面,泰国大米出口到中东国家,尤其是伊拉克,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有显著增长。此外,由于俄乌冲突,泰国的大米也被进口去替代动物饲料行业的小麦和玉米。